央广网

都市版“开心农场”亮相成都武侯区 蔬菜免费认领

2018-03-29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春季赏花季来临,在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居民们则为种菜忙得不亦乐乎。该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蔬菜幼苗、种菜场地的同时,还请来农耕行家现场教授农耕知识。

    其实,去年以前,这些绿油油的菜地还是垃圾场。2017年9月,该社区启动垃圾场改建项目居民们纷纷加入到这场社区环境治理的改造中来,参与清理垃圾、搬东西、装扮农场等环节。一个月后,“馨福农庄”广福桥社区基本完工。

    对社区来说,最困难的不是环境面貌的改变,而是如何维护好农场,不让它再变成垃圾场。2017年11月20日,“馨福农家乐”正式开园,举办了蔬菜认领、农耕体验等活动,蔬菜认领受到居民热捧

    “第一批种植的蔬菜有白菜、花菜、红油菜、芹菜等,现在又加入了更多的应季时蔬,萝卜、折耳根、菠菜、卷心菜等都已慢慢进驻我们的小农场了”。农场管理员王元弟介绍称,农场维护所需相关费用由社区承担,居民只需要认领蔬菜,按时浇灌打理就可

    一批时蔬成熟就要赶紧再种一批,社区居民小组会及时组织居民播种和认领,并安排工作人员不会种植蔬菜的居民进行技术指导。蔬菜成熟后,居民可以自取,给自己的餐桌“加加菜”,社区也将部分蔬菜送给贫困户。馨福农庄也因此成为武侯区社区发展治理的典型案例,既促进了邻里关系,美化了居住环境,还给居民生活带来实惠。

编辑: 郑轶

都市版“开心农场”亮相成都武侯区 蔬菜免费认领

春季赏花季来临,在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居民们则为种菜忙得不亦乐乎。该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蔬菜幼苗、种菜场地的同时,还请来农耕行家现场教授农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