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新都区红盾春雷行动立案127件 案值近498万

2017-04-28 13:25: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记者 李丹)4月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新都区“红盾春雷行动2017”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统计,截止到3月31日,新都区共立案查处案件127件,案值497.85万元,罚没177.82万元。其中,“3.15”前夕一举捣毁名酒制假黑窝点和沸沸扬扬的“1040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更是备受关注。

  今年3月13日,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携手新都公安突击检查了斑竹园镇公益村的一处农家小院,一举捣毁藏身此处的名酒制假窝点。经清点,共计查获假冒“飞天茅台”66瓶,假冒“五粮液1618”54瓶,假冒“五粮春”222瓶等名酒,货值金额约34万余元。此外,外包装箱、外包装盒、各种瓶贴瓶盖、手提袋等包材约3万余个,还有制售假名酒的印板4张、帽钳3个等工具。执法人员表示,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将该案移交给新都公安分局调查处理。目前,公安已对涉案人员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3月21日,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等多部门在携手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联合打击“1040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挡获来自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山西等省涉传人员364人,刑拘57人,并依法对305名够不成刑拘的参与人员进行行政处罚,教育后集中遣返。

  据统计,自去年底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以来,截止到3月31日,新都区共立案查处案件127件,案值497.85万元,罚没177.82万元,处罚金额10万元及以上案件6件,移送司法机关3件,其中包括40件强化商品质量类案件、43件市场竞争类案件、18件无照经营类案件、3件其它工商类案件及14件非工商类案件。

  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和消费中,要是遇到假冒伪劣产品、欺诈消费,或者发现有任何可疑的传销行为,都可以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新都区,案件,红盾,立案查处,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