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锦江区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助推援藏脱贫落地生根

2016-11-30 1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通讯员杜涛)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精心筹划,组成了8人监督检查组赴对口援建的甘孜州炉霍县,通过“查、看、访、谈”的方式,对援建项目建设、援建资金管理使用以及援藏干部履职等情况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助推锦江区援藏脱贫工作落地生根。

  “查”——查阅资料。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检查了2012年至2016年锦江区援建炉霍县的项目及资金安排落实情况,对援建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资料、财务凭证、援藏干部履行请销假手续等进行了随机抽查。截至2016年上半年,锦江区援建项目共计29个,其中已建设竣工项目24个,在建项目5个,援建资金及时保障到位。炉霍县根据《锦江区对口支援炉霍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援建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确保资金规范安全、有效落实。

  “看”——实地查看。查看了秋日河沿线整治工程、虾拉沱万亩观光现代农业开发等锦江区援建项目。秋日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将昔日的一条臭水沟变成了充满浓郁藏族风情的河岸,改善了炉霍县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成为甘孜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典范。虾拉沱片区率先启动实施了高标准的万亩观光农业连片开发,助推当地现代农业与观光业、旅游业的统筹发展,形成了生态农业+创意观光、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和休闲农业+藏家旅游三大产业统筹开发的格局。

  “访”——访谈交流。深入走访炉霍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等单位,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交流,了解锦江区援建项目推进落实、援藏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探访援藏干部集中居住区,关心了解援藏干部的生活状况。锦江区已先后安排4批次干部人才到藏区挂职,今年第四批援藏队共有28名队员,安排在炉霍县的22个岗位担任实职或承担实际工作,援藏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为期两年的援藏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

  “谈”——集体座谈。在炉霍县纪委会议室召开了锦江区第四批援藏干部座谈会,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情况汇报、赴藏区工作以来的体会感悟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查组代表区纪委监察局对锦江区援藏干部表达了诚挚问候,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同时,要严格遵守纪律,紧紧聚焦“真援藏,实扶贫,早致富”的目标,依托锦江自身优势,结合炉霍县的现实需求,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援藏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助力炉霍县同步实现小康。

编辑:郑轶

关键词:炉霍县,援藏干部,现代农业,纪委,蔬菜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