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情歌大巴进康定 定制浪漫之旅助推藏区旅游热

2016-10-22 0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康定10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一首经典传世的康定情歌徘徊在去往康定的车上。1021日,九百九十九对情人登上以情歌为主题的免费大巴从成都出发奔赴康定,这标志着2016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以下简称“音乐节”)以浪漫之名正式开启。

  早上八点,情歌大巴车队缓缓驶出成都,驰骋于去往康定的路上。车外山青水秀,风光旖旎;车内情歌不断,一片惬意。“最近是我和我老伴结婚50周年纪念日,无意中看到这个活动,正好带着老伴来旅行。”一位年过七旬的张姓老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本届音乐节的亮点环节之一,九百九十九对关于友情、爱情、亲情的情人们,通过自主报名,自由选择自驾或是选乘免费情歌大巴前往情歌故里康定,只为一次关于情的铭记。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组织方为了突出“情歌大巴”的特点,整个车队都进行精心的装饰,车外有主题鲜明的情歌元素展现,车内也布置了丝带、气球、玩偶等各种小饰品,整体感觉特别温馨和浪漫。

  相较于年长的老人,正在读高中的女孩张丽表现尤为活跃。记者通过了解得知,张丽是特意请假参加这次活动,因为1025日是她妈妈的生日,想用这次温馨浪漫的主题旅行作为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在她看来特别有意义。张丽说:“唯一遗憾的爸爸在外地出差,没能一起参加”

  车队在318国道行进了将近3小时后突然停在了泸定。原来,音乐节组委会工作人员早已在这里等待迎接车队的到来。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泸定迎接各位嘉宾,其主要是考虑到泸定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红军长征之路的重要一环,取其胜利会师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本届音乐节将立足展示和弘扬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特色,推进甘孜州文旅产业的良性互动,拉动餐饮、住宿、交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形成“音乐+”的全新联动模式,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塑造四川最具影响力的音乐文化活动品牌和文化名片,产生并释放出巨大的增值效益和辐射效应,让音乐节成为促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向外界展示一个更加美丽、和谐、进步、文明、开放、发展的新康定。

  据悉,情歌大巴进康定仅仅是本届音乐节众多亮点活动中的一个,参加这次活动的九百九十九对情人在未来两天的行程中,将免费前往康定市的各大主要景区参观游玩,感受藏区康定的金秋风光。同时,情人们将免费参加1023日举办的2016康定情歌音乐节,还有机会现场同明星互动,并接受神秘嘉宾对情人送上的诚挚祝福。

  据了解,2016康定情歌音乐节主会场设在康定市城北体育场,活动将从下午1330分持续到晚上2215分,8小时不间断的演出现场将有100余位艺人明星带来动感的音乐和现场互动。

  小贴士:最后,特别提醒近期前往康定参加活动的游客,由于藏区康定进入十月后温度相较四川其他地区较低,请做好必要的保暖措施。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