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双流西站 迎来春运“第一年”

2016-01-28 20:42:00 来源:双流网

  记者 赵杨勤

  太巴适了,在家门口就坐上动车了。”26日下午,在双流西站售票大厅,梁婆婆和老伴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网络取票,并准备安检进站。据悉,本月初,成绵乐城际铁路双流西站正式投用,记者在春运大幕拉开后,对我县交通节点进行走访发现,随着我县交通枢纽的不断增加,和以往出行难相比,今年明显有了新变化。同时,刚刚开通的西站动车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

  坐着动车回家 更快

  梁婆婆是绵阳人,因儿子工作原因安家在双流。“我来双流都6年了,儿子在这安家结婚,现在乖孙都有了。”梁婆婆乐呵呵地说,她和老伴平时都住在儿子家。但每年过春节,他们必须回绵阳过,因为老家还有很多亲人等着他们团圆。于是,梁婆婆每次和老伴都是从客运站坐公交车到成都火车北站坐火车回家,今年得知西站开通后,她第一时间双流买了从西站出发到绵阳的动车票。

  “老家的一大家子人都在绵阳等我们回去过年,不回去那是不得行的。但是回去,一路公交、火车颠簸,这把‘老骨头’都要散架了。这下好了,动车方便又快捷。”梁婆婆告诉记者,“都说动车坐起舒服,我这还是第一次坐动车,好激动。”

  感受动车出游 更方便

  27日一早,家住东升城区的刘海和自己的同学约好时间在双流西站碰面。“赶快,我们三个都到了,就差你一个了。”刘海和她的朋友正在西站门前等着还未到来的朋友,刘海告诉记者,当天一早自己便在双流客运中心坐临时摆渡线路到双流西站。“我们四个读大学的时候在四个不同的地方,就趁放假聚聚。双流西站开通了,可以到峨眉山,于是,我们想提前感受一下动车的快捷,邀约一起前往峨眉山去耍。”刘海表示,如今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双流西站开通,方便了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出行。

  采访中,69岁的伍常松骑着电动车来到双流西站,“我专门来了解情况的,看能不能买票,听说坐动车舒服,我们几个老头就想专门坐动车去乐山耍。”伍常松一边看着双流西站的旅客列车时间表,一边用笔记下,“我拿回去就和大家商量一下,看好久一起去乐山耍。”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