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高县嘉乐镇邀请全国劳模授业授信

2015-07-13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高县713日讯(隆敏  通讯员赵仕龙  袁加齐)“乡亲们,果树种植靠的是三分种七分管,目前,这一带的核桃苗成活率有90%以上,后期的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必须跟上,主要要掌握以下几点……”近日,在高县嘉乐镇卢湾村一次别开生面的技术培训会上,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正在耐心讲解。

  据介绍,这名中年男子名叫裴忠富,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四川宗富品牌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天府新区枇杷协会高级果技师,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这次是应嘉乐镇政府邀请专程从成都赶来。“在去年的卢湾村整村推进核桃苗木竞争性谈判会上,他所在的合作社向老百姓公开承诺‘苗木品种纯度达不到98%,所有苗子一分钱不要,中选后提供2年免费的上门技术售后服务’,凭借雄厚实力和诚信经营理念,被群众高票选为供苗商。”该镇党委副书记闵诗涛说。

  这次,裴忠富不仅是给果农们作专业技术指导,更重要的是给上派人才和下派干部作一次先进事迹报告。“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是难能可贵的品质。言必行,行必果,我给老百姓许下的承诺就必须兑现。”裴忠富说。农民出身的他,虽然只有中专文化,但通过多年打拼,先后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诚信为宗旨,造富于百姓,这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在苗木供应、技术培训等环节来不得半点虚假。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发展,要34年后才能够见到效益,如果去做违背良心的事,向农民供应了劣质苗子,受害的必然是老百姓,那是遗臭万年的事,我们坚决不做。”裴忠富坦诚地说。在生意场上,尽管很忙,他坚持到客户所在地,认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今天不但是林果技术培训会,也是一次学习提升会,我们在裴总身上读懂了做人的道理、做事的原则。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相信村民群众既掌握了核桃管理技术要求,又在生活中懂得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卢湾村村文书、上派人李兴权饶有兴趣地说。

  “针对骑马、卢湾两村前期发展的2500亩林果,我们多次邀请到裴总到现场作指导,让村民群众,特别是双向互派人员不仅在专业技术管理方面有所提升,而且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给嘉乐镇带来清新空气。”镇党委书明亮说。下一步,该镇将通过树立身边典型、让互派人员到周边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互派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嘉乐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隆敏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