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四川双流:送去“七一”关怀 增强党的凝聚力

2015-07-01 22:58:00 来源:双流网

  

  县委书记周先毅在永安镇凤凰村慰问老党员陈万花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6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周先毅前往永安镇,开展“七一”节前老党员慰问活动,向全县党员同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永安镇双坝村二组的葛云成是名老党员,在双坝村先后担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长达27年。走进葛大爷家,周先毅与他一起坐下聊天,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周先毅说,党的生日马上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感谢您长期以来为村里的发展所作的贡献,祝您老身体健康、节日愉快!临别时,周先毅再三叮嘱镇、村负责人要依照相关政策,对葛大爷一家的生产、生活多关心、多帮扶。

  永安镇凤凰村4组的陈万花也是位在村、社工作多年的老党员,因患肾炎、股骨头坏死等慢性疾病长期住院吃药治疗,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带着油、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周先毅给她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家里有几口人?”“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靠什么?”看着刚从医院回家不久的陈万花精神尚好,周先毅与她一起坐下拉起了家常。周先毅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越来越好,全县各部门、各镇(街)、各村(社)党组织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老党员和普通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时刻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共同分享我们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随后,周先毅还前往后进(软弱涣散)党组织凤凰村对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在凤凰村村委会,周先毅首先实地察看了该村阵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村支两委就该村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周先毅表示,关心、关怀老党员,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方法和形式。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凤凰村村支两委要找准症结,系统谋划,力求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抓党建,还要谋发展。凤凰村要充分利用元华路、黄龙溪等交通和旅游方面的资源优势,按照田园休闲观光旅游的理念,把村居环境打造好,要把新农村建设和乡村风貌整治作为工作重点,立足自身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村委会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要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从村委会阵地建设,到村支两委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等方面树立起良好形象;要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矛盾,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要打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充分发挥镇、村治安巡逻作用,严厉整治“三违一非”等现象,创建起百姓安居乐业、村美人和的生活环境。

编辑:马鲜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