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西博”进行时】“小博哥”实力圈粉 未来将有更多衍生品

2019-09-23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23日消息(记者 刘涛 王颖)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正在举行,作为西博会指定礼品的升级版,“小博哥”收获了一众粉丝。会上,小博哥“之父”、巴布熊猫的创始人、都江堰火车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美景接受了央广网专访。

   

  施美景接受央广网专访。(王毅/摄)

  2016年,首次参加西博会的施美景带着3000只“巴布熊猫”出现在创意产业馆内。彼时,“巴布熊猫”就已经作为西博会指定礼品赠送给境内外嘉宾,此次推出“小博哥”更是西博会指定礼品的升级版。

  “黄色的领结,蓝色西装,突出体现西博会专业化、国际化的形象特征。希望小博哥能用专业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施美景说。

  在他看来,“国潮”的崛起,更多的是运用新的手法来讲中国故事。需要透过衍生市场化的角度,来推广城市、推过中国文化。

  “四川城市文化的挖掘以前偏重于熊猫元素,希望通过‘熊猫+’的理念,开发出更多的衍生品,如熊猫变脸等,透过一个突出的形象,从而带出城市的内涵,让更多的人接受传统文化,从情感及世界观的角度了解传统文化。”施美景建议说。

  据透露,除了公仔、徽章、钥匙扣,“小博哥”未来还将拥有T恤、伞、文具等。

编辑: 邱栎艺

【“小西博”进行时】“小博哥”实力圈粉 未来将有更多衍生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