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超2000亿 同比增长51%

2018-01-25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2017年外贸进出口总额2381亿元(不含双流园区),同比增长51%,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2%。

  数据显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出口1206亿元,同比增长60%,占全省外贸出口的48%;进口1175 亿元,同比增长44%,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7%。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年成都关区进口海关平均通关时间为7小时,比2016年全年压缩53.5%;出口海关平均通关时间为0.6小时,比2016年全年压缩49.6%。通关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四川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受益于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外部需求有所回暖及大宗商品价格同比上涨,推动进口值快速增长等多项原因,2017年四川外贸突破4600亿元,增速创“入世”以来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持续推动四川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成都高新综保区2017进出口总值占全年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一半以上,较2016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9.4个百分点。

  成都高新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重点项目加速实施和新产线达产等因素推动下,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同期的整体水平,主要得益于龙头企业走势良好和中小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双重利好。

  目前,成都高新综保区保税展示交易、境内外维修、加工贸易工单式核销、批次进出集中申报、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等监管制度均在稳步推进。该负责人表示,各项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综保区的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积极推动企业技术、产品、装备升级,实现产业规模和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国各综保区前列。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超2000亿 同比增长51%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2017年外贸进出口总额2381亿元(不含双流园区),同比增长51%,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