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华阳在深圳举办“便民服务生态圈”宣传会

2017-12-11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近日,2017成都天府新区华阳(深圳)“便民服务生态圈”宣传会在深圳南山软件产业基地举行,共吸引了深圳150多家企业、80多家风投机构到场,并与包括估值5亿美元的BOSS直聘在内的6家优质企业进行现场签约,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生态圈”宣传会试图搭建一座桥梁,一方面旨在整合深圳创业湾的资源优势,助力华阳的社区发展治理;另一方面,也以此为契机将华阳推向更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了解华阳,选择投资华阳。

  该负责人说,今年9月、11月,成都分别召开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和“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华阳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新机遇,重点提出“要着力培育社区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此为“天时”;华阳作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核心区域,已成为成都“双核联动”发展战略的桥头堡,此为“地利”;以建设“美丽华阳”和“五个一流示范城市”为契机,华阳经济社会取得快速发展,此为“人和”。

  目前,华阳市场主体已达2.6万户,三大产业分别占比为1.0:11.3:87.7,以第三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新经济圈蓄势发力。以天府菁蓉大厦、天府创新中心、广都·智库为代表的创新创业专业产业楼宇,正吸引着大批新经济主体进驻。

  据介绍,围绕“把社区建设成为市民美好生活家园”这一目标,华阳正在努力建设共享经济发展的策源街道和引领城市发展示范单位,着力培育社区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构建新经济产业圈,以社区为基本单位设立共享经济试点,致力于引进和培育O2O类互联网医疗、全域WIFI、共享冰箱等轻资产、高能级项目等。并通过积极的行政引导和政策鼓励,一方面使全国先进创新共享资源逐步会聚,另一方面也在推动传统社区经济升级再造,打通全域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会是华阳通过市场化方向、国际化标准和专业化服务,着力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华阳街道产业核心竞争力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 贾宜超

成都华阳在深圳举办“便民服务生态圈”宣传会

近日,2017成都天府新区华阳(深圳)“便民服务生态圈”宣传会在深圳南山软件产业基地举行,共吸引了深圳150多家企业、80多家风投机构到场,并与包括估值5亿美元的BOSS直聘在内的6家优质企业进行现场签约,达成战略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