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产经新闻

央广网

“蓉汇八方 创赢未来”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6-09-25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5日,“蓉汇八方、创赢未来”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40余位双创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进一步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是“双创未来”2016成都·深圳青年创客大赛暨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东方财经》杂志社、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锦江区政府、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

  此次会议聚焦创新创业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企业生态环境营造、新经济发展等议题。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丁一凡,成都市社科联主席、西南财大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杨继瑞,台湾义守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博士班主任暨EMBA执行长李建兴,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蓝于平,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推广教育中心主任郑政秉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创新性企业代表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川郁,海林投资董事长王翔,氪空间首席运营官刘培荣现场分享了创业经验。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跃到会并致辞。

  成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学坤作了题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题发言,介绍了该局以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牵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情况。

  成都市社科联主席、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杨继瑞教授认为“双创”不仅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也是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原动力,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个重要引擎。“双创”作为系统工程至少需要可行概念、市场分析、基本技能、行业知识、勤奋态度、人际关系、充分资源、创业激情、运作机制及社会支持以上“十大”要素的集成与协同,才能成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引擎。同时,“双创”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契合,防止出现“短命效应”。

  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近年来锦江区设立了5000万元的双创专项资金、1亿元的锦江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先后打造汇融创客广场、侠客岛、锦江大学生创业基地、“艺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众创空间36个,新增孵化载体10万平方米;引进洪泰、氪空间、侠客岛等知名创新创业机构,汇聚了俞敏洪、盛希泰、乔会君等38名创业导师和近千名创客人才,并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创业天府·菁蓉汇”“双创未来青年创客大赛”“蓉漂茶叙”等主题活动,营造了“创新创业in锦江”的区域形象。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东方财经》杂志社社长王洛林在总结致辞时表示,经济转型中的中国,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目前,创业创新之火已在全国各地呈燎原之势,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和及时有效的政策供给,让成都“双创”工作突飞猛进,成为了“全国创业最热的城市之一”、全球创客们的“西部梦工厂”。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