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20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 王颖)1018日,“红杏杯”四川省第二十届风筝锦标赛暨成都市首届风筝艺术节在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开幕。府河摄影公园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

  高手云集

  风筝锦标赛“筝”奇斗艳

  本次活动以“献礼祖国华诞,放飞多彩梦想”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风筝表演秀、风筝锦标赛、颁奖仪式以及民俗表演、传统风筝制作及体验等市民开放环节多版块组成。其中“红杏杯”四川省第二十届风筝锦标赛共设十一个比赛项目。省内风筝高手现场放飞最传统经典,最时尚最流行风筝,展示璀璨风筝文化艺术。

  碧空飞彩鸢

  风筝艺术节好看又好耍

  在风筝表演秀环节,“西南风筝王”邓静带队进行各类型风筝表演,其亲手制作的龙形风筝、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等表演将隆重登场。

  本届风筝艺术节特邀部分风筝行业协会、风筝传承人、媒体代表等参加,还通过风筝制作、放飞体验等形式,传授民俗传统手工技艺、风筝放飞技能等。市民可以通过现场设置套圈游戏互动区、风车锦鲤旗 DIY区、小物件兑换区、趣味互动感应地屏区、抛绣球游戏互动区、街头艺人表演等持续开放环节,感受风筝文化艺术的魅力。

  “三生共融”

  成都市风筝艺术节落户金牛

  据了解,成都市风筝艺术节正式落户金牛区,今后每年春季或秋季,将持续举办风筝赛事和节庆,将风筝放飞打造成金牛的又一张文化体育旅游名片。

  当前金牛区全面贯彻中优战略,正聚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优提质典范区”,着力文化品位提升行动,正谋划实施18个重大文化支撑项目,加速构建具有金牛特色的文化展示体系,成都市风筝艺术的落户也必为金牛推动府河摄影公园片区人城产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