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迎来首个"独角兽"

2018-12-05 09:40:00来源:成都日报

  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在天府新区正式投运

  昨日,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人民币的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在天府新区揭牌。这标志着作为落户天府新区“独角兽岛”的首家“独角兽”企业项目正式投运。

  商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文字识别、深度学习等方面一直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而对于天府新区而言,其正通过与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校、企业机构的强强联合,着力建设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为城市和地区的发展注入绵绵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首个“独角兽”企业项目。项目包括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高校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等,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

  同时,该项目还将引进不少于1500人的核心技术团队及人工智能领域上下游企业主要团队,其中核心算法研发团队人员不少于200人,将为天府新区智能经济培育、人才引进、人工智能产业功能区建设等持续贡献力量。

  “成都发展新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的思路与商汤科技不谋而合,我们非常看好成都和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具有一流的战略定位、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潜力,商汤科技非常高兴能落户于此。“商汤科技将把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做好做实,并结合天府新区‘独角兽岛’建设,与新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助推成都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商汤科技在成都、在天府新区进入了实质性高速发展阶段,也将成为商汤科技发展里程碑上重要的一环。”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及天府新区构建“独角兽”企业创新生态链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助力打造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本报记者 王李科

编辑: 郑轶

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迎来首个"独角兽"

昨日,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人民币的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在天府新区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商汤科技在成都、在天府新区进入了实质性高速发展阶段,也将成为商汤科技发展里程碑上重要的一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