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国际铁路港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2018-08-09 10:44:00来源:新华网

  2013年4月26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始发,架起快捷畅通的亚欧大陆桥,从根本上打破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

  经过5年运行,蓉欧快铁已织线成网,国际班列形成蓉欧快铁“三线并行”和南向通道“齐头并进”的格局,与亚欧大陆15个境外城市及14个国内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同时联合泸州、宜宾、遂宁等市(州)共建多式联运大通道,与上海、深圳、乌鲁木齐等城市加强金融创新、集拼集运等战略合作,通关一体化水平和区域开放合作力度得到大幅提升。

  截止到今年6月底,蓉欧快铁累计开行达到2000列,成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2000列的城市。

  蓉欧快铁已成为国内开行数量最多、开行频次最稳定、运输时效最短的国际班列。(记者 张青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静月

  分享阅读

编辑: 郑轶

成都国际铁路港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2013年4月26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始发,架起快捷畅通的亚欧大陆桥,从根本上打破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截止到今年6月底,蓉欧快铁累计开行达到2000列,成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2000列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