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农博会签约超200亿 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

2018-05-03 09:44:00来源:成都晚报

  展期4天 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

  现场成交额达4100万元

  产品贸易签约金额19.736亿元

  昨日,记者从成都农博会组委会获悉,展期为4天的第六届成都农博会,吸引了观众近10万人次。据统计,本届成都农博会展期现场成交额达4100万元,产品贸易签约金额19.736亿元。其中,“简阳·蓝剑天府农业示范区项目”“余之康粮油精深加工项目”“问花村川西民俗风情村项目”等20个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签约金额217.56亿元。

  “朋友圈”不断扩大

  23国参会 国际展区达成合作51项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新一届成都农博会,以“新时代 新经济 新动能”为主题,吸引了泰国、俄罗斯、新加坡、比利时等23个国家参展参会,呈现了一场外向度更高、专业性更强的盛会。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本届成都农博会首次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家,泰国以超大规模组团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开展经贸洽谈。

  记者了解到,本届成都农博会国际展区现场销售200万元,达成酒类、奶粉、乳胶产品代理采购合作51项,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

  此次73个外地展团携龙头企业齐聚蓉城,农业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四川合佳兴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四季绿健康农业成都示范园区,并计划投入1亿元在成都开设100家专营店,预计三年内营业收入将达到16亿元。

  “本届成都农博会上,地方特色产品备受欢迎,参展企业带来的哈尔滨五常大米、广元七绝等展品持续脱销。”成都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农博会展期还开设了“城市会客厅”专场活动。此外,展期还开展了40余项品牌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

  区(市)县全员到齐

  成都展团“满堂彩” 高新区展期揽金80万

  本届成都农博会,我市全域22个区(市)县全员到齐,高颜值的展示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成为采购商和广大市民的热门选择。展期,各区(市)县展区人流络绎不绝,“吸金”不断:来自简阳的2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含肉、蛋、奶等10个大类35个品种,集中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和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展期签订购销协议1.2亿元;金堂组织了15家企业、家庭农场参展,农产品公共品牌“田岭涧”、金堂羊肚菌、黑山羊等地标产品和悉数亮相,展期签订产品贸易金额超5400万元;高新区携有机蔬菜瓜果、可食用的花卉等100余个高科技参展,备受广大市民追捧,展期现场销售额达80万元,达成购销代理协议超过800万元……

  本届成都农博会,成都发挥首位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红原县等藏区贫困县免费提供198平方米、22个展台,甘孜州、阿坝州还分别组织特装展位,展览和推介10大类生态特色农牧产品及手工艺品,帮助当地农业拓展市场空间。展期26家藏区企业现场销售额近40万元,正式签约6个采购项目,合作金额58.63万元,同时还达成了总额共计1020.2万元的13个意向合作项目。

  在首次设立的“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作为“农业+新经济”代表的新晋网红“Hi枇杷”在展会上大放异彩。4月28日举办的“爆品发布会”上,“Hi枇杷”与京东、顺丰达成合作。接下来的战略合作则将通过其成熟的物流体系,将“Hi枇杷”运往“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及地区。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原标题:成都农博会签约超200亿

编辑: 郑轶

成都农博会签约超200亿 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本届成都农博会国际展区现场销售200万元,达成酒类、奶粉、乳胶产品代理采购合作51项,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本届成都农博会上,地方特色产品备受欢迎,参展企业带来的哈尔滨五常大米、广元七绝等展品持续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