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农博会4月25日在新会展开幕

2018-04-03 09:37:00来源:成都商报

  4月25日至28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9号馆举行。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新一届成都农博会,本次展会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汇聚10余个国家,集合1500余家涉农企业,将全面展示国际农业合作、成都都市现代农业、省内外区域农业合作、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科技及配套服务等内容。

  目前,俄罗斯、法国、美国等15个国家已确定参展,国内山西、辽宁、黑龙江、福建等地也将携优质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互联网”领域发展成果。

  产业链覆盖广:

  5.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 搭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5年来,成都农博会累计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商累计5070余家,现场专业观众人数累计12.1万人次,普通观众数量累计51.9万人次,共吸引20个国家、国内68个城市累计114次组团参展参会,展期现场成交金额累计超33亿元,现代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累计88个,签约金额累计487.36亿元。”这一连串的数据无疑是成都农博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佐证,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将设置国际馆、成都农业馆、区域合作馆、农业综合馆。

  在本届农博会上有哪些看头?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10余个国家近1500家企业现场 展示现代农业技术成果、农业合作项目、优势特色农产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农村电商、农资、农机及金融保险配套服务,真正实现了专业观众与现场企业零距离上下游对接互动,为涉农企业提供产品采购、品牌营销、技术咨询、招商引资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国际范儿足:

  展览与论坛活动并举 15个国家已确定参展

  扩大朋友圈,不断扩大成都与国际、国内各城市间的区域合作,是本届成都农博会的题中之义。目前,成都农博会已向20余个国家、国内100多个城市发出了参展参会邀请。

  目前已确定15个国家参展,包括俄罗斯、法国、美国、日本、波兰、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马来西亚、德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参展产品包括农业高新仪器、滴灌设备、精深加工农产品、酒水、食品等,此外荷兰、以色列、柬埔寨、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等国也在积极组织企业参展。

  国内山西、辽宁、黑龙江、福建、湖南、广东、贵州、云南、新疆,四川省内攀枝花、德阳、广元、遂宁、宜宾、巴中、眉山、资阳、甘孜、凉山等地也将携优质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

  本届农博会将组织超过5万名农产品专业采购商、经销商、投资商、电商、商超、农贸市场等参观,用科技和市场指导生产,切实为参展农业企业服务。

  成都农博会不仅具有展示、交易平台功能,更坚持展览与论坛活动并举,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成都乡村振兴“主旋律”,在本届成都农博会中将得到充分展现。

  据介绍,本届展会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互联网”领域发展成果。涵盖主题公园、特色小镇、川西林盘、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森林康养点位、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家庭农场、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等独具天府文化魅力,体现乡村新经济新业态的典型案例将集中亮相。

  此外,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三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举办2018成都现代农业“一带一路”促进活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进成都系列活动,将汇聚行业顶尖专家、主管部门、龙头企业代表等,结合当前新时代、新经济、新发展的热门话题研讨最新发展规划、理念、技术等,呈现农业“有干头、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的可观前景。

  另外,展会期间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会、新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和采购洽谈会。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

编辑: 郑轶

第六届农博会4月25日在新会展开幕

4月25日至28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9号馆举行。据介绍,本届展会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互联网”领域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