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成华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8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9点,成都市成华区广大党员群众满怀激动心情,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十九大作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全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规划发展蓝图。

  社区:微党校里听十九大报告

  上午8点过,一个个佩戴党徽的党员和居民陆续汇聚到位于成华区圣灯街道东华三路60号的华林社区微党校,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收看活动。“这是社区微党校成立3个多月来最热闹的一天,大家对十九大的召开期盼已久,所以都特别兴奋激动。”华林社区党委书记赵光耀表示。

  据介绍,华林社区下设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9名。社区以原圣灯乡4个村11个生产组拆迁集中安置的农民为主体,拆迁安置农民占76%,客家人占80%,是典型的集中安置社区。“这五年来,不仅大家身份从农民变成居民,且居住环境、公共服务、家庭收入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党员群众更加关心关注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

  “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我们深受鼓舞,相信未来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作为华林社区从建立之初发展至今的亲历者和带动者,62岁的老党员冯天蓉在现场观看直播后告诉记者,华林社在这几年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这5年来,居民从自己都乱扔垃圾到劝阻别人爱护环境,反映的是整个居民群体从农民到市民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生活观念的巨大提升,“这些年我们还自己栽种了许多的树木,现在去社区走一走,满苑桂花飘香。”

  创客:看网络直播很振奋

  今天上午,在位于成华区菽香里一巷2号的成华区首个小微文化科技创意创业孵化器——东梦工厂气氛热烈,十几个青年创客围坐在会议室,全神贯注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网络直播盛况。东梦工厂运营负责人胡志新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也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他们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手段,帮助更多创客在成华走向成功,并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东梦工厂自2015年9月底投运以来,已经帮助12家入驻企业加快成长,主要涉及文创、动漫、游戏、科技、影视等行业。胡志新说,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创业孵化器已初步探索出“入驻—孵化—制造—销售”的闭环式孵化链条,帮助更多多创业团队走上成功之路。

  机关: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成华区统建办全体党员职工集中观看直播后,随即围绕十九大报告展开了学习讨论。退而不休的老职工赖松表示:“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在过去五年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我们身边也发生了许多可喜变化。虽然到了退休年龄,但我还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成华勇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共筑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八里小区金华苑,记者看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琥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物业工作人员说:“听了习近平的讲话,我们非常振奋,作为一名物业管理工作者,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小区业主站好岗、服好务,保一方平安,以脚踏实地的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成都成华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上午9点,成都市成华区广大党员群众满怀激动心情,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十九大作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全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规划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