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最强”人才新政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7-07-25 09:1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制图/杨仕成

  先落户后就业!过去一周,成都发布人才政策,迅速刷爆了整个朋友圈。“新成都人”蜂拥而至,这个以包容开放著称的城市,成为更多年轻人安放梦想的最佳去处。

  7月19日,成都市发布《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从吸引人才、尊重人才、善用人才、保障人才等多方面,展现了成都“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从制度设计看,为充分体现成都“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行动计划提出了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12条具体措施,针对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群体构建体系、分类施策。《行动计划》在“鼓励青年人才来蓉落户”的举措中,除了敞开了“学历落户”的大门,更明确了落户政策放宽的另一个群体,技能人才。根据《行动计划》,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7月20日,也就是《行动计划》发布的次日,人才落户的认证申请、落户申请,同步正式开始受理。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选址布局;人才工作;成都人才;行动计划;人才群体

成都:“最强”人才新政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成都市房管局副局长李涌介绍,成都市目前已拟定《关于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配套租赁住房的配套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建设计划以及每一年的建设任务。”  第二是鼓励开发商利用获得的土地,修建租赁性住房,用于人才居住,这一类属于商品房用地,属于租赁性的,政府会给予一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