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成都机场昨日进出港航班量 单日超春运高峰

2016-10-01 09:22:00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机场如期而至地迎来首个客流高峰。据统计,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33架次,单日航班不仅远超今年春运高峰值,而且是今年以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预计昨日机场仅出港旅客人数达7.3万人次以上。这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也是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在昨日安排的933个航班中,比去年同日增加了47个,比前日增加了32个。其中,进港468个,出港465个。这是今年以来成都机场单日安排航班数量最多的一天。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旅客出港人数昨日预计将达7.3万人次以上,同时昨日的国际(地区)出港旅客预计在1万人次左右。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今明两天机场整体旅客吞吐量还会有一定的增长,达到大假出行客流的最高峰值。

  目前,成都机场旅客出行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而旅游又在本次高峰中占主流,且团队和散客人数平分秋色,公务和商务客流因为放假而相对偏少。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大量旅客集中返程,并将持续到10月8日。吕俊明 本报记者 杨富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成都机场,航班量,春运,机场整体,进出港航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