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30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晚,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荟演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办。

  该市500多支合唱队伍,共计3万余名党员群众,历时一个月,经过27场初赛和决赛后,在成都拥有最大穹顶天幕的露天音乐公园,以公园城市大美景观为背景,用爱党、歌颂党、拥护党的赤诚之心和优美嘹亮的歌声,共同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歌咏晚会。

  最美歌声颂党恩

  整场荟演紧扣“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营造“热烈、盛大、欢乐、昂扬、奋进”的气势氛围,分为开场曲、三大篇章、尾声,并有互动拉歌环节穿插其中,演出十余个节目,时长九十分钟。

  三大篇章包括“中国站起来”“中国富起来”“中国强起来”。在“中国强起来”篇章,大合唱《走进天府》勾勒出唯美如画的天府之国,大气又充满诗情画意;《天耀中华》《不忘初心》中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凝聚了成都的力量,展现了成都的精神,彰显了歌颂祖国、歌唱天府的热血情怀。

  以歌声讲述历史,以歌声记录时代......整场荟演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体验式”的党史教育,是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红色旋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

  千人互动拉歌庆祝党的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评比,是成都市今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为呈现出“观众即演员、演员即观众”的特色展演形态,此次荟演特意邀请了该市各界群众、党员代表、文艺爱好者一起参与,组成了台下合唱方阵。

  成都全市范围的多场群众歌咏评比选拔活动遴选出的千人合唱团,联合成都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室内合唱团、成都童声合唱团,以及台下由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的合唱队伍组成的拉歌方阵,近三千名成都儿女献上心中最美的天府赞歌,唱响对党的颂扬和感恩。

  在演出过程中,与中心舞台合唱队进行互动拉歌。经典红歌《解放区的天》《南泥湾》等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被共同唱响。

  千架无人机编队带来了一场“空中赞歌”

  演出当晚,千架无人机编队带来飞行表演,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的夜空呈现出包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儿女心向党”等字样,以及“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天府国际机场”等图案在内的十余个绚丽画面,15分钟的无人机编队表演,为党的百年华诞带来了一场“空中赞歌”。

  作为中国西部人口超2000万的城市,成都用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七一”前夕,成都迎来了“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开通,大运会也进入倒计时。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成都奏响新时代奋进超越的时代强音,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新征程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成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