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驻四川记者贾宜超报道: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进一步强化部署统筹做好假日运输组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地指导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根据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等情况,强化运力储备和调度,优化细化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
  成都是节前重点保障地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要求德阳、眉山、资阳3市要加强同成都的对接协调,一旦成都运力吃紧,要立即组织应急运力支援成都,保障平稳有序度峰。
  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落细做实假日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严格乘客扫码亮码进站乘车、驾驶员和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乘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五一”期间将扩大驾乘人员口罩佩戴情况线上抽查范围和频次,对发现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将予以停班。
  还将突出抓好干线客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车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充分利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和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系统,全面加强车辆动态监管,确保假日运输安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巡查监管,加大对旅游景区旅游客车和客运站场周边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假日运输市场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