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元5月10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 通讯员 柯林)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面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以来,该支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市民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推出7项服务群众措施,倾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广大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具体来看,7项服务群众措施包括轻微违法免罚、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取消入城证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路况发布引导服务、设置便民服务站、交通保畅服务。

  据了解,在广元境内发生的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当场纠正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面,对未发生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实施快处快赔,原则上当日办结,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取消入城证办理。对运输防疫物资、应急物资、生鲜蔬菜等民生物资的车辆,取消办理入城证。

  开辟绿色通道。群众发生疾病、应急等特殊情况,需要快速通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就近调度警力,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交通引导服务;

  路况发布引导服务。广泛依托公安交警“双微”平台和FM104.8交通旅游广播,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

  同时,设置便民服务站。在旅游景区、交通主干线设置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简易修车工具、指路带路、应急救助等便民服务。

  此外,还提供交通保畅服务。节假日期间,广元市公安交警部门安排足够警力,全力确保重点道路、旅游景区等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与此同时,开通服务监督热线(0839—5206789,0839—5206528),畅通交通违法举报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交管业务、紧急救助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