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9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这个“五一”假期去哪玩?成都彭州市提供了选择,特别推出5条各具特色的游玩路线。
  据了解,这5条游玩路线包括花开龙门·美丽彭州、非遗文创·艺术彭州、美食美宿·风味彭州、古风宋韵·浪漫彭州、峥嵘岁月·红色彭州。
  想要体验红色彭州,可前往彭县党员大会遗址、猎枪会纪念馆、宝山村历史陈列馆等。
  体现美丽彭州线路中,在丹景山旅游景区可看牡丹,在龙门山·柒村可过营地生活节,在通济花海可赏浪漫花海,在鱼凫湿地可采摘春笋、品冷水鱼,在宝山旅游度假区可参加蔷薇花节,在白鹿音乐小镇可参与春季音乐季、体验法式风情。
  艺术彭州线路中,在桂花龙窑可体验陶艺、观赏玫瑰,在海窝子川剧小镇可以欣赏川剧坐唱,在葛仙山景区可摘桑葚,在红岩谷可体验风筝节、户外拓展,在白瓷艺术中心、巴蜀汉陶艺术馆可了解古窑彩绘,在官渠郊野公园和禾文阿思可体验文创。
  同时,还可通过美食美宿体验风味彭州,比如九尺美食文创园的鸭火锅、九尺板鸭,积谷仓文创园的鹅肠火锅,白瓷艺术中心的军屯锅魁,海窝子川剧小镇的山地卤鸡、窝窝饼,鱼凫湿地的冷水鱼、春笋,宝山旅游景区的老腊肉、雪芽菜。龙门山·柒村的无所事事、小石记·山宿,鱼凫湿地的心语星宿泡泡酒店,宝山旅游景区的绿野星辰、半盏山房、熊猫の森林等民宿也在推荐之列。
  如果想体验古风,可以在丹景山湔江老街体验汉服,在海窝子川剧小镇看水秀舞表演,在宝山旅游景区看汉服巡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