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医药健康+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专题赛昨日在成都武侯区开赛。
  本次赛事紧扣“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主题内容,以武侯区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吸引40余个国内创新创业团队同台路演竞技,汇聚产业园区、创投机构、高校、行业协会、孵化器等单位机构,为武侯区招才引智搭建平台。
  经过激烈比拼与现场评审,最终有12个项目获得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直通卡”。24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青睐,达成意向投资2.52亿元,累计总意向投资4.31亿元,搭建起“政、投、企、才”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
  当前,成都市正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动能强劲、势头迅猛,现代商贸产业发展能级跃升、标杆引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合力迸发、势能强劲。为助力广大“蓉漂”筑梦圆梦,成都市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强化人才政策服务、双创服务、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让每一位追寻创新创业梦想的“蓉漂”都能在这里实现梦想。
  会上,武侯区发布了武侯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机会清单,诚邀广大青年共享城市发展机遇。本次发布的《机会清单》共计261条,包括青年创新创业载体机会清单46条,青年创新创业场景供给清单15条,城市有机更新清单28条,青年人才需求清单117条,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清单55条。
  此外,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北京云创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武侯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数字孵化’平台协议”,打造校企地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助推青年在武侯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在武侯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