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日讯(记者 李丹)为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2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代表前往四川福宝美术馆、“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这幅梅花冰清玉洁,让我感到清廉之风拂面而来!”在四川福宝美术馆,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与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正火热举行。作品展上,既有廉政诗词、格言警句等书法作品,又有寓意深远的花鸟、山水等美术作品,以及展现廉洁文化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用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递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让大家在美的享受中深受启迪与教育。

  

  参观学习

  据悉,全国首个“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位于成华区双林路99号,由“强国学苑”“学习之家”“学习广场”三大功能场景构成,于6月24日正式亮相。一走进“学习之家”序厅,“学习强国”APP开机页面的巨幅画面便映入眼帘,提示参观者即将开启学习之旅。在参观“学习之家”的“挑战答题空间”后,一位党员干部感慨:“我平时经常通过‘学习强国’APP学理论、学党史,没想到它会落地到线下,而且规模这么大,学习氛围这么浓厚,确实很有创意!”

  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实地研学,有利于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厚植廉洁为民情怀,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