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7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提出,加强乡村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好医生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与众多乡村卫生室及扎根一线的医生建立了紧密联系,还通过互联网医疗建立基层医生和相关专家的沟通联系,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

  ▲王长生所在的诊所开设了老胃病康复中心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董永阁诊所的王长生就是与好医生集团有着良好互动的医生。48岁的王长生,毕业于滨州医学院,扎根基层20年,专注专科特色诊疗。在好医生集团的支持下,王长生开设了老胃病康复中心,并形成了特色的诊疗体系。

  “在村卫生室工作,最多的时候一年能出诊300次。不断学习及临床经验的积累,为的就是改善乡村卫生服务。”王长生说,除了目前好医生老胃病康复中心,他最近还在学习中医药治疗糖尿病方面的知识。

  “基层医生的坚守与好医生集团一直以来‘关爱大众健康’的宗旨相契合。”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好医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基层医生的多途径培养培训,助力夯实在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方面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