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西博会开幕 吴邦国出席

2012-09-26 09:44:00来源:中新网

  

  

9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欧阳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这是吴邦国按下启动装置。鞠鹏 摄

  中新社成都9月25日电 (记者 徐杨祎)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5日晚间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三届西博会开幕。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奇葆表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应运西部大开发而生,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西部与泛亚地区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目前,西博会已成为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指出,西博会是中国西部地区进入全球市场的重要渠道和平台,而西部地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也给西博会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自2000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据不完全统计,12年来整个西部地区在历届西博会上签订投资类项目7017个,涉及投资金额27970.49亿元人民币。本届西博会以“深化国际合作,加速西部发展”为主题,将举办各类活动百余项,其中重大活动10项。

  据悉,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2012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中国西部金融论坛、2012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主题活动,将继续围绕西部如何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本届西博会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600家企业确认参展,8万余人将参加各项活动。(完)

编辑: 李宏博
关键词:

第十三届中国西博会开幕 吴邦国出席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5日晚间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三届西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