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等国做三期临床试验,同时在日本做一二期临床试验

  ●主要针对18岁到60岁左右成年人,需注射三针剂量

  一种新的“四川造”新冠肺炎疫苗目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正在申请尽快上市。这是记者从7月18日召开的“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工作推进会暨华西转化医学论坛”上获悉的。

  “四川造”新冠疫苗是由魏于全院士团队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基于结构生物学的精准设计,靶向新冠病毒与人体细胞的结合部位,利用昆虫细胞在培养液中大量繁殖,将新冠病毒的基因引入昆虫细胞,生产出高质量的重组疫苗蛋白。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主任魏于全介绍,“四川造”疫苗正在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等国做三期临床试验,同时在日本做一二期临床试验。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迅速蔓延,且出现很多变异病毒,“四川造”疫苗从临床试验数据来看,对这些变异病毒的预防很有优势。

  据了解,“四川造”疫苗主要针对18岁到60岁左右成年人,需注射三针剂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