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月6日,成都市举行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当天上午,在交子金融商圈总部产业园(六期)项目现场,成都高新区同步启动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推进活动。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此次宣布一季度集中开工2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及社会事业等方面,总投资316.7亿余元,其中包括总投资55.7亿元的东材科技成都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9.3亿元的成渝双城经济圈未来科技城科创基地和7.6亿元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中小学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突出项目集群强力拉动作用

2月6日,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HubaControl压力传感器中国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作为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新片区)重点项目,HubaControl压力传感器中国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前期计划建设工业传感器后段生产线11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HubaControl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位于未来科技城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项目现场同样忙碌,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按容纳25000名学生规划设计,将设置12个科研实验室、6个行业实训基地以及1个高高原研究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9月实现招生入住。

跨越锦江,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项目占地117.6亩,采用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按照规划,建筑之间地下空间互联互通,建筑与公园之间、建筑与建筑之间慢行系统相互串联成网,将成为融合公园生态、城市景观、现代商务一体的立体特色街区。

据悉,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11个,总投资约153亿元,其中重大产业载体项目8个,总投资约134亿元;基础设施及公服配套项目3个,总投资约19亿元。续建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约28亿元。

作为2023年四川省重点项目,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重离子质子)项目正在推进中,目前一期医疗综合楼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

据悉,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项目选址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国际医疗中心核心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一家集医、教、研一体,涵盖肿瘤治疗、临床科研、人才培养培训等功能的国际肿瘤治疗暨临床科研示范基地。

“我们将力争全年实现开工、封顶、完工‘’三个一百万’建设目标,持续保持在科技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第一梯队。”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重大项目推进活动

做优做强四大重点片区

据悉,2023年,成都高新区将策划实施项目563个,总投资超5600亿元。其中,作为“三个做优做强”主阵地的“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新片区)、未来科技城片区、交子金融商圈、天府国际生物城”四大重点片区全面发力,全年推进建设重大项目308个,总投资超33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三个做优做强”打造重点片区项目集群,今年将在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突出“调整优化”,持续开展三区协同联动、项目攻坚、片区开发、腾笼换鸟引凤入巢等攻坚行动,全力推进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等118个项目建设,总投资超1600亿元;在未来科技城突出“功能转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高能级项目招引落地,全力推进天府绛溪实验室等9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达985.8亿元;在天府国际生物城突出“项目提质”,加快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进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重离子质子)等72个项目建设,总投资达423.9亿元;在交子金融商圈突出“能级提升”,加快推动各商业综合体聚势见效,全力推进成都银行总部等2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达314.5亿元。

“我们将始终突出项目集群的强力拉动作用,做大做强经济增长最大引擎,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功能提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幸福提质创造高品质生活、智慧提能实施高效能治理,对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分级负责、精准调度,推进项目“日日有进展、月月有开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