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iTrip发布旅游数据报告显示:暑期境外游同比上升50%更注重体验

2016-07-29 1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日前,国内数家在线旅游机构发布了暑期境外旅游数据报告,暑期旅游黄金档,出境游的突出表现令业界颇为关注。综合报告数据,今年暑期中国游客出境游规模创下历史纪录,旅游意向用户受访结果显示:选择国内长线游的占比为48%,出境游占比则为28%,出境游的已成长线游外的第二选择。预订方面,出境游预订人次同比上升50%,其中泰国、韩国、日本位居前三名,受“脱欧”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赴英游客也在不同平台出现50%74%左右的强势增长。用户样本来看,高收入人群仍是出境游主力人群,与周边游所不同的是,该群体更关注旅游品质,业内人士表示,暑期以降境外旅游已经步入用户体验时代。

  在线旅游机构iTrip爱去的报告显示:暑期游十大客源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深圳、杭州、武汉、苏州、成都,以北上广深等地为代表出境游已经成为最大热门。除泰、日、韩外,体育大年也为出境游增色不少,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及将开幕的巴西里约奥运会,现场观看比赛让出境游成为一大心愿。同时,今年以来,南非、英国、瑞士、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纷纷在国内增设签证中心,居民办理签证更加便捷,构成出境游火爆的另一因素。

  出境游产业空间大,品质成关健

  《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2016版显示,我国的出境游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年出境人数已超过1亿人次。此外,国际市场的数据也在引证我国独一无二的旅游购买力。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将在2017-2018财年(始于20177)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

  2016全年出境自由行继续呈现井喷态势,同时,中国已成为国际上最具价值的客源国市场。《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国内出境自助游用户高达56.9%,以自助游方式旅行用户比例高达30.8%

  用户消费个性化、智能化、追求品质化体验的趋势更加明显,这使境外自由行的各企业的用户体验成为核心竞争单元。iTrip爱去与各大旅游产品供应商和当地旅游局取得了直接、深入的合作,实现了对境外目的地旅游产品供应的整合和深挖。强大的本地旅游资源优势和渠道控制力,为用户带来了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同时,iTrip还搭建起百人规模客服团队,用于客户出游期间的贴身服务,以高于同行的产品体验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iTrip将推出一系优惠措施和神秘产品线路回馈新老用户。据透露,新推出的神秘线路建立在丰富自由DIY组合上,打造更人性化的用户体验,将是真正颠覆旅游行业的游玩方式。

  人海战术升服务品质,重树行业标准

  iTrip创始人兼CEO何剑宇表示,国人游客的度假习惯和认知模式具有特殊性,希望旅行物超所值,能在有限时间里收获更多个性化体验。因此因地制宜,推出更具特色的服务是iTrip永恒的追求。iTrip的六周年将从81日开始预热,推出包车畅玩、自驾环游、当地跟团、自助极限等四大主题吸引用户关注。

  “超级自由”和“贴心服务”作为iTrip最大的特色,用户在iTrip购买产品的自由度很高,可以随时改变行程安排。用户如果有偏爱或途中临时发现喜欢的景区资源,只需向iTrip即时提交需求,很快可为用户出票,用户可随意进行游玩。随着8月末iTrip会员体系的推出,用户还将享受到更为人性、合理化的境外游玩和服务安排。

  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出境旅游的竞争主要核心是各机构在效率、性价比、服务三大版块上的竞争,其主要特征表现为能否建立行业新标杆。像iTrip这样深度挖掘当地旅游资源的模式及客服标准的创新,是对行业的全面审视和重建,标志着重视用户体验的全行业风暴登陆,应该广泛在全行业普及和规范。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