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击五块石车站周边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假扮旅客寻“黑车”

2019-05-15 09:36:00来源:成都商报

  2018年12月13日起,由成都市金牛区交通市政局牵头,会同金牛区公安分局、相关街道对“孙二娘”、“老太婆”、“小狐狸”等非法经营团伙的组织进行摸排取证,针对“五块石汽车客运站等汽车站地下班线乱象”问题,金牛区开展了两轮集中整治行动,第一轮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站周边非法营运、喊客拉客、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扰乱正常客运秩序行为,第二轮整治行动重点对车站内管理秩序进行规范,堵塞监管漏洞,防止问题反弹。

  由金牛区交通和市政局、金牛区公安分局、相关街道组织成立了由10余人组成的三个线索核查小组,利用1周时间分别从走访车站内部管理人员,询问车站周边群众,假扮旅客寻求“黑车”三个方向,对五块石车站地下班线问题,尤其是上级反馈的外号为“孙二娘”、“老太婆”、“小狐狸”的非法营运组织进行取证,同时针对问题清单反映的因争抢客源打架斗殴情况。通过调查,五块石车站地下班线乱象情况属实,现场发现喊客人员,经询问了解,“孙二娘”家族有多人从事喊客拉客违法行为。

  期间,还下发了《五块石汽车客运站等汽车站地下班线乱象整治工作方案》,以治安环境大幅改善、交通环境明显好转、市场环境更加有序、管理机制健全完善为重点,对需要开展的整治行动、责任单位以及完成时限进行了细化分工。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对五块石车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交由市交委执法总队五大队处理非法营运车辆1台,整治三轮、摩的13辆,驱离喊客拉客人员30余人次,驱离教育流动摊贩15起。

  通过近期走访调查,五块石车站及周边秩序良好,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现象已基本杜绝。2019年2月20日,五块石汽车客运站全线停运。

  举报方式:

  1.信箱: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邮编610042

  2.电话:028-61880673

  3.邮箱:cdsaohei@163.com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 郑轶

打击五块石车站周边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假扮旅客寻“黑车”

通过调查,五块石车站地下班线乱象情况属实,现场发现喊客人员,经询问了解,“孙二娘”家族有多人从事喊客拉客违法行为。通过近期走访调查,五块石车站及周边秩序良好,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现象已基本杜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