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驻四川记者白璐报道:4月20日下午,四川凉山州冕宁县石龙镇发生森林火灾,大火已经持续了5天,目前多方扑救力量密切协同,仍在奋力扑救中。
  接到火情后,四川省、州、县联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及时组织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武警凉山州支队、地方专业扑火队和民兵等多方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实施扑救。23日傍晚由于瞬时极大风力达8级以上,火场突发大火飞火,引发直线距离2.53公里外另一山头形成新的火场。
  截止4月25日,现场共有约2000余人投入火灾扑救。火场东线、南线继续稳控,西、北两线仍有较长火线,且烟雾较浓,如不有效控制火场火势,将会对火情后续发展带来隐患。为此,火场联指以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为主力,配属地方力量用水车远程供水,兵分5路以水泵灭火扑打火场东北线和西北线明火,清理火场余火,6架直升机不间断实施吊桶洒水作业,地方专业扑火队清理看守火场。
  截止目前,火灾仍在扑救中,无人员伤亡,各支队伍5天内共扑灭火线53.2公里,扑打明火77处,清理烟点238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