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8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熊智龙)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居家、上班、开车,长时间的“久卧久坐”成为了很多人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了很多方面的影响,例如颈部僵硬、腰背酸痛等。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邀请到CBBA专业健身教练钤潞老师给大家带来一系列规范的运动教学,摆脱久卧久坐带来的伤害,同时塑造完美身型,迎接盛夏的到来。正确健身正当时,让我们一起动起来!

本期《运动正当时》内容要点:

动作一:背部拉伸

动作目的:缓解腰背酸痛,预防含胸驼背。

动作要领:双手重叠扶住椅子靠背,保持跪姿向后拉伸,启动时吸气,呼气时挺直腰背下压拉伸脊柱,停顿15到30秒。

时间:15-30秒

组数:2组

动作二:颈部枕下肌群拉伸

动作目的:缓解颈部疲劳酸痛。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双手拇指重叠压于头颈连接处,保证腰背挺直的前提下低头到最大位置,颈部缓慢抬起与手臂作对抗,低头时手的压力可以适当减弱,动作幅度应尽量放慢。

时间:15-30秒

组数:2组

安全提示:运动过程中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和疼痛请先咨询医生,遵医嘱。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