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1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0月10日,由民政部及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安装承办,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67场)在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乐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举办。

活动旨在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让关爱留守儿童有“声”有“心”更有“行”。乐山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牟绍明表示,希望此次活动的产业工人利用务工空闲时间,了解政策法规,依法履职尽责;加强与受委托监护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利用现代通信手段,加强和孩子的交流,传递温暖。

当天,北师大家教指导师万希容以《爱的表达》为题,通过“现场授课+互动小游戏”的体验式教学形式,实现家长和孩子“零距离”互动。

同时,强化安全教育,护航儿童成长。项目安全部经理杨海涛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并为工友们讲授安全知识。农民工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承诺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们的亲情沟通,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此外,留守儿童们共同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心里话”视频,向在外工作的父母表达出亲情呼唤。为留守儿童代表及在场产业工人代表准备的慰问大礼包也在现场发放。

据了解,中建集团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有效推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化。

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委员、女工委主任、财务总监尹秀萍表示,作为中建集团旗下二级子企业,中建安装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多年来,通过结对帮扶、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对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服务活动,通过承建乐山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持续关注社会民生,共享发展成果,积极投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