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了《四川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明确,2021年我省高职扩招招生对象为符合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在岗群体。省内具备普通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及高职(专科)相关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均可申报开展此次扩招专项工作。

  《方案》明确,对在岗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和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形式组织考试。对在岗基层农技人员、企业员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由各扩招高校采取“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形式组织考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免予职业技能测试。我省鼓励扩招高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高考已报名考生不能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根据录取时间安排确定新生入学时间,10月31日前录取的新生,在2021年秋季入学,11月份及以后录取的新生,在2022年春季入学。(记者 陈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