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4月10日消息(记者邱栎艺)今天,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大会的主题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维护国家公共安全”。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致辞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9日,全国接种疫苗总量已经超过1.5亿剂次 ,1亿多人接种了疫苗。经验证明,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李斌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强疫苗接种全流程管理,不断完善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措施,持续开展疫苗免疫原性、免疫持久性、长期保护效果等系统性研究。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2天,将以专题交流会、专题研讨会、技术成果展示、健康科普传播活动等形式,围绕保障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免疫策略与实践、新冠疫苗研发与应用、疾病预防与免疫策略、预防接种健康科普直播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记者还了解到,四川省作为人口大省,已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点3500余个,每日接种能力已经达到了120万剂次,大规模的接种工作正在加紧的推进和准备过程中。
  此外,大会邀请了100余位专家分别在6个分会场及9个专题交流会进行学术报告,专家们分享了学术研究进展和免疫预防服务管理新实践,继续有力推进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