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5日消息(记者 郑轶)10月14日,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文化惠民中心——四川省乡村振兴诗书画院在成都成立。

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王正洪(省乡村振兴局项目中心主任),协会秘书长谭必武,副秘书长丛守武,四川省乡村振兴诗书画院院长贺勇,常务副院长杨兴舟、执行副院长孙建军,特邀顾问黎孟德,顾问周明华出席诗书画院成立仪式。

诗书画院的会员首批会员为部分退役军旅、诗书画艺术社会团体和部分诗人作家中的书画艺术家。将与各界开展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文化振兴”做出贡献。

王正洪说:“作为公益性的诗书画院,要义不容辞地扛起文化振兴的大旗,一定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诗书画创作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一是不断推陈出新,多出精品;二是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对接市场,努力把作品变产品、变商品,努力实现优秀文艺作品的市场价值;三是同业共进,抱团发展,努力实现艺术家的强强联合,艺术团队的强强联合,在文化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建设好、发展好四川的文化产业,努力建成巴蜀文化高地。”

谭必武表示,四川省乡村振兴诗书画院是在乡村振兴新时期,秉承国家“五大振兴”之“文化振兴”的战略方针,以文化增智、励志,通过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充分发挥文化的教化、崇化、感化作用,进一步激发城乡村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感党恩、谋发展、自力更生建家园”的浓厚氛围,为四川的乡村振兴作贡献。

贺勇说,诗书画院对内要提倡做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对外要融入大众,深入乡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文化艺术创作,努力培育新人,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