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柯林)按照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即日起至年底,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交管窗口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症结,在广元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公安交管窗口单位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工作。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专项工作重点为违规办理车辆登记、驾驶人审验考试、车驾管牌证、交通违法处理、与非法中介勾结谋利等“五类突出问题”。要求严格落实36项整改举措,对违法违纪线索一查到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整治顽瘴痼疾。

近年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车检、驾考、号牌管理等系列便民利企措施,以改革为牵引,简政放权、兴利除弊,车驾管、违法处理等交管窗口顽疾得到有效整治。

广元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公安交警系统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和该市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中,着力整治整改公安交管窗口单位顽瘴痼疾,进一步规范执法管理,杜绝发生损害队伍形象、社会影响恶劣的执法突出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主动回应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