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在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并驾齐驱各领风骚30年之际,北京证券交易所肩负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的重要使命闪亮登场。

目前,新三板已成为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现融资的重要平台。在成都市,在天府新区,就有大量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它们希望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改革机遇,上市融资。

9月18日,2021年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在新三板西南基地天府新经济产业园C区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四川证监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办,解读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政策,讲解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流程及规则,以有上市流程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在新三板西南基地召开,是天府新区与北京证券交易所首次“握手”,未来双方将在推动企业上市、完善平台功能、开展项目合作、人才互动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

据了解,天府新区积极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契机,以新三板西南基地为载体、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主基调,升级扩充新三板挂牌和北京证券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强化政策支撑,优化上市服务,提升和开拓西部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通道和成长路径,加快西部地区优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步伐,加速西南地区资产证券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