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百年风华正茂!6月29日,以“礼赞建党百年 筑梦公园城市”为主题的《“百年·千面·万帧”成都城市影像展》在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幕,将持续至7月9日。

  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幅党徽照耀下“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巨幅画像。整个展览以时间为序,呈现了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成都画卷,包括千年古城迎来新生,由传统手工业城市向工业城市转变,始终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主动担当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时代使命,谋划实施了一批开全国先河的创举,探索形成了一批引领城市发展方式转型的策略,创造转化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GaWC全球城市排名升至第59位,连续12年稳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本次展览重点围绕“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城市发展战略定位,多媒体呈现了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一方面汇集了1921年以来成都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经过梳理、修复,纪录和呈现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另一方面,成都今年上半年发起“发现成都之美——镜头里的公园城市”大型城市影像征集活动,收到上万幅社会各界的摄影作品,此次展览从中精挑细选出部分精品力作,共同组成百年动人画卷,充分展现成都之美。

  在美学表达方面,主办方邀请了中央美院教授、城市规划专家滕达生、知名摄影师肖全、“茶馆”系列专家级摄影师陈锦等作为展览顾问。展馆整体规划上,采用流线型的环抱式设计,体现了“公园城市”山水流韵的意象。现场还设置了体现“公园城市”绿色发展理念的系列主题装置,有雅致的川西林盘缩微景观,也有艺术装置“中·和”,青年艺术家黄鹿利用植物与废旧材料制作的一尊蓬勃向上的作品,寓意全力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成都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不断跃升。在沉浸式体验空间“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一天”,数字交互艺术家赵诗宇表达了对公园城市未来生活的畅想。摄影艺术家陈春林的“相·一日之鉴”,则通过近20年前后成都地标宽窄巷子的人像纪录,展现了成都的巨大变化。

  “这100年成都的变化实在是天翻地覆、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前来观展的市民表示,看了这个展,觉得成都的“颜值”实在是高,当一个成都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