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7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为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创响“大港+”人才活动品牌,推动“大港+”区域人才优势叠加、人才协同发展,4月26日,“‘大港+’·蓉漂彩虹跑”暨“蓉漂·美丽彭州春天游”活动在成都彭州举办。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彭州市联合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广汉市、什邡市、中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以2021“蓉漂人才日”为主题,以“大港+”为组团共同举办,共庆共享人才节日盛会,彰显了跨区域人力资源协同的发展理念。
  此举旨在力促各地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建立更加开放、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大港+”人才联盟,以人力资源协同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该活动以“酷跑+打卡”的形式,在宝山国际旅游度假胜地沿线设置“蓉漂脑力大作战”“蓉漂力制造所”“蓉漂乐趣打卡”等闯关卡点,融合“蓉漂问答”“彩虹大战”等极具趣味性和参与感的游戏,让广大人才了解成都人才发展生态、感受彭州立体山水画卷、乐享爱才敬才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蓉漂欢喜集市,展示彭州文创作品,将人才元素与充满烟火气的市集融合,营造有故事、有品质、有个性的生活市集场景。
  为了提升人才感知度和城市吸引力,彭州市整合特色旅游资源,集成“美丽彭州春天游”大礼包,向广大“蓉漂”发出诚挚邀请。4月24日至30日,持“人才绿卡”或凭“蓉漂”邀请函可免费游览丹景山、通济花海等景区,享受蓉漂节日专属礼包,感受彭州的生态之美和发展魅力。同时,结合“大港+”区域旅游资源,发放含三星堆博物馆、音乐·百花谷等8个景点门票的“蓉漂”专属畅游包200余份,切实增强人才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彭州市围绕人才全生命发展周期,实施青年创新创业筑梦工程,让创新创业就业氛围更浓、成本更低、机会更优。
  一方面,人才扶持政策更有力。制定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3个统揽性政策,配套出台彭州工匠等一系列激励措施,创作《人才政策宣传漫画》。近年来,彭州市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715人,发放各类人才激励资金5000余万元,“彭程万里·才源九州”的美誉度持续升温。
  同时,创新创业平台更广阔。北航创新研究院全面建成,大连理工成都研究院挂牌运营,新建科创空间10万平方米,成都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达45个,引进院士专家团队10个,入驻四川沃府新材料等创新创业企业(团队)23个,提供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的双创支持。
  此外,人才服务保障更贴心。打造“彭友圈”蓉漂主题文化场景,增设餐饮购物折扣、景区免费游览等12项服务,“金彭人才绿卡”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开展“蓉你骄傲·菁彭有我”主题活动,青年人才融入城市更加充分。构建“租售补”一体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让广大人才在彭乐业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