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9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以“拥抱变革、驭势前行”为主题的2021天府金融英才高峰论坛暨IMA管理会计实践峰会今日在天府新区举行,由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共同举办,旨在探讨高端人才驱动的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企业管理的新路径和新思维。
  伴随着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加快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正逐步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全面推进,在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增强行业竞争力的同时,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天府新区则坚持“以人聚产”的产业发展思路,始终将聚集培育金融高端人才作为现代金融产业的核心驱动力。
  当天,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联合签署了关于IMA 管理会计(西南)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IMA管理会计(西南)国际交流中心是IMA协会在中国成立的首个管理会计交流中心,也是天府新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海纳百川,构筑专业的人才支撑体系又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未来,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将联合IMA协会共同努力,践行“以人聚产”思路 打造现代金融人才高地,坚持以人才为纽带,加力加速引入各类以总部经济、商务会展、现代金融、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五大高端产业。同时,四川天府新区将联合IMA协会,引入国际先进的管理会计知识、信息和经验,加强国际国内管理会计研究、交流和实践水平,推进管理会计行业发展,为企业优化绩效和财务人才素质,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对天府新区进行专题产业推介。目前,天府新区正积淀和衍变成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最具增长潜力的城市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