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5日消息(记者 王颖)为积极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深入实施青年友好城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浓厚氛围,“青春聚团·拥抱大运”社区巡演启动仪式昨天在成都金牛青年之家举行。
  当天,金牛青年之家正式亮相。在活动现场,原创音乐微型剧《我爱金牛青年之家》,展现了金牛青年之家打造“青年会客厅、青少年志愿服务基地、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青年社群梦想聚集地”的功能定位,吸引青年走进青年之家,营造青春活力绽放社交场景,为积极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青年友好城区营造汇聚青春力量。
  同时,金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为“青年铁军宣讲团”青年友城大使颁发聘书,青年友城大使庄严宣誓,将积极弘扬铁军精神、传播金牛声音、讲好金牛故事,激励金牛青年为积极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砥砺奋进。金牛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则为金牛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牌,该协会与辖区4所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签订了金牛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探索形成青年志愿服务校地联动、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此外,青年志愿者代表还发起“爱成都·迎大运”倡议,启动“青春聚团·拥抱大运”大运会唯一授权主题电影《你好·青春》志愿者招募,号召金牛区广大青年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大运会宣传推介、城市生态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积极融入办赛营城,用青春志愿、青春奉献彰显金牛“交子故里·大道金牛”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