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7日消息 7月6日,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四川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各组别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四川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颁奖现场 (央广网发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师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四川省内选拔赛。该项竞赛从201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据了解,本次大赛经过四川省内各个高校校级选拔、四川省级预赛,最终从2万多名选手决出93名教师参加四川省级决赛。决赛现场由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校选手提交的竞赛材料(教学设计、课堂教学 PPT)、现场教学展示、教学反思进行现场综合评审,决出各组别名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相较于往届,参赛学校由上届的128所增至今年的136所,高校青年教师呈现出整体水平上升、各科高手云集。奖项设置也有调整,本届竞赛设置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4个组,每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医科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首次引进第三方合作办赛,决赛实现全过程全科目网络公开直播。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在致辞中希望优胜教师们重视荣誉、珍视成绩,既可春风化雨更能润物无声,广大教师们既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既可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各级教育工会既为竞赛搭台又为友谊架桥,既能鼎力支持更能悉心呵护。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表示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就是希望通过以赛代练,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自四川大学的教师戴莹莹,获得此次竞赛文科组一等奖。戴莹莹认为她对于教学、改革、创新的最初的认知,几乎都来自于往届参加竞赛的青年老师。戴莹莹说,“我亲眼看到了青教赛是如何推动了一群青年教师的成长,而这群教师又是如何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了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前进的步伐。”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