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温选鹏 李佳颖)近日,眉山市彭山区红十字会举办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现场教学活动。

在应急救护教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了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如何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并引导游客们正确运用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以便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挽救生命。

“彭山区红十字会利用国庆期间,在希望城、彭祖山风景区组织志愿者、救护员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的机率。”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燕介绍。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彭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既为居民群众办了实事好事,又为群众提供应急救护知识。接下来,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着力点,不断提升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满意度。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