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30日,彭州市举办“首批数字人民币示范场景授牌暨10月集中推广月启动仪式”。现场,各类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活动引来大量市民驻足围观,银行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展示数字人民币特性、优点及支付流程。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参与其中,体验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据悉,彭州是成都市数字人民币试点“乡村惠农助农”场景的承接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人民银行彭州支行等市级相关部门、银行机构以“乡村惠农助农”应用场景为“一核”、以农业产业链和日常消费链为“两翼”,逐步形成辐射全域的“产业链+社会圈层+区域生态圈”的总体试点框架。此次挂牌的“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望蜀里商圈”“龙门山镇宝山村”等特色示范场景,全面覆盖了市民群众各类日常消费场景,有效降低商家的交易成本,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不断优化彭州营商环境。

据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彭州还将持续打造一批精品示范场景,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赋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