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3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9月12日,投资25亿元的年产15万吨锂电池核心材料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签约现场。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第二个锂电池产业项目落户彭山,也标志着彭山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首战告捷。该项目补齐了眉山市锂电池核心材料关键空白环节。

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100亩,计划2022年正式投产,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约60亿元/年,税收约5亿元/年,解决就业约100人。

眉山市彭山区积极抢抓“双碳”经济战略目标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化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了宝能锂电池模组及杉杉负极材料、茵地乐粘接剂、研一锂电电极材料等一批锂电核心组件项目,逐步形成锂电上中下游产业链的优化配置,进而推动先进制造业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集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锂电产业为特色的工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