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城乡社区各美其美,镇街拉练同台PK。9月9日至10日,连续两日,彭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开展了一次覆盖全域的“拉练”——“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一镇一示范”建设现场拉练活动。

彭州市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幸福使者·市民观察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这次拉练是对镇街前三季度重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彭州市部门、镇街一起交流工作、启发思路、碰撞智慧的一次现场教学,目的是让大家通过亮成绩、找差距,比学赶超、推动工作。

拉练主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中心工作,采取到各镇街点位现场观摩、听取镇街专题汇报等方式进行。

▲葛仙山梨花读乡村图书馆

▲宝山云上餐厅

▲宝山绿野星辰

在这次全域拉练中,各镇街都精选一个示范点位进行展示,并从点位建设讲起,深入拓展,介绍本镇街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计划。讲理念、说规划、谈治理、晒成效……拉练现场学习讨论氛围浓厚。

据了解,各镇街因地制宜,将拉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了效果突出、群众满意的“一镇一示范”项目,示范点位各具特色,展现了彭州多元化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