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9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 通讯员 翁光建 马诗雨)9月9日,在四川省第三个“天府慈善月”活动开展之际。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南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慈善暖人心志愿见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看到,在社区广场的宣传区,一排排印有《慈善法》、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的易拉宝整齐摆放,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有的还用手机拍下海报内容,以便随时学习。

“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知道了什么是慈善组织,也知道了不只捐款捐物才是做慈善,参加公益活动也是参与慈善事业的一种。”在阅读区,小居居民王琳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宣教娱乐两不误,在社区广场另一侧的趣味互动区,居民们通过趣味答题、互动游戏等方式,加入义诊、义剪等形式,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做慈善的意义。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宣传慈善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知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还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人周志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