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8月16日,中国共产党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高质量发展新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彭州市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实施方案》《彭州市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方案》《2021年彭州市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方案》。

  紧扣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工作要求,按照《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实施方案》,彭州力争到2025年,基本构建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形态,建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到2030年,全面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城市经济社会跨上新台阶。到2035年,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成为彭州最靓丽的名片,共同富裕走在成都前列。

  同时,《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方案》明确了彭州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型企业与领军型人才持续涌现,新增创新企业200家以上;力争实现科技信贷规模超过20亿元,该市科技服务业和新经济收入达120亿元以上,落实创新政策减免税费超过10亿元。

  “三个《方案》为彭州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方向,既是彭州的政治责任,也是彭州的现实需求。我们要全力抓好它们的落地落实,切实将‘作战图’转化为‘施工图’‘项目书’。”彭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刻领会“公园城市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幸福美好生活”四个关键词,以“城市生态圈”的视角直面彭州城市发展问题;要坚持对表对标,以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总目标,推动彭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据悉,今年上半年彭州“4411工程”取得可圈可点成绩,成汶高速、三绕彭州段等重大交通项目稳步推进,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1个,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获批“2021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项目全面启动,营商环境4.0版本加速构建……

  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彭州紧扣“补短板、强功能攻坚年”主题,按照“一年成功创建,两年提升位次,三年力争前列”方针,全力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明确优势潜力,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推动目标进位争先;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加快建设核心区创新平台,积极谋划未来新赛道,全力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努力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彭州力量。